close
奇幻基地五週年囉~

五年確實是有一段不短的時間。

昨天去聽了阿妹STAR TOUR演唱會,
才發現,
原來上一次聽她的演唱會,已是五年前的事了。

這次的演唱會,是她隔了五年後再度在台灣舉行的大型售票演唱會;
而五年前在台北體育場舉辦時,我也是其中的一員觀眾。
2007 STAR TOUR在台北小巨蛋連開三場,每日的主題不同;
我和朋友們得知昨天(12/23)日的主題是星星和桃紅色,
於是買了本來以為是桃紅色的螢光棒進場,
沒想到折後是紅色的(嘖!)
不過那一點也無損我們的興奮。

有豐富看演唱會經驗的我們,
早早就為晚上四~五個小時的精力做準備,
下午已先去大吃大喝,飽餐一頓,
吃飽喝足後出餐廳,竟然有風有雨冷呼呼,
但我們一行人愜意地散著步前行,
約莫到了六點半便輕鬆進場。

進場時座位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滿,
舞台非常的廣大,幾乎是一百八十度角,
正中央亮著一個十幾公尺高的發亮A型柱,
天花板上也懸著一個由超大顆星星連結起來的橋,
阿妹的「永遠的快樂」這首歌經過編曲後,
重覆地迴唱在巨蛋內,跳動的弦律不停感染著每一個人。

七點四十分,全場已滿滿滿,
在各色的螢光棒在閃爍揮動、滿場的吆喝呼喚中,
舞台中央包裹的圓柱緩緩開啟,今晚的女王--登場!

接下來的時間,在一幕幕變幻的投影、佈景與美麗燈舞的襯托下,
阿妹的每一首歌都代表了生命中的某個時期,
我彷彿將這些年來的時光一一回溯,
那些笑與淚、苦與甜交錯的日子,
都隨著她的或唱或跳的歌聲在心中重播、流轉,
時而如夢似幻,時而奔放狂野,
震耳欲聾的音樂撞擊心臟,
讓每一次心跳都是那麼有力、那麼深重,
全身的神經和毛細孔都完全開放,
迎接圍繞在四周那極致喜悅的分子。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二幕:

1.阿妹唱著當年與張雨生合唱的「我最深愛的人傷我最深」最後二句時,
她說:「讓我們歡迎--張.雨.生」,大家以為是要播出VCR什麼的,但此時響起的
卻是他的聲音清亮地響起:「點亮一盞燈,溫暖我無悔青春--」,
阿妹加入合音:「燃盡我所有無怨的--認真--」;
二人的音色完美交融,如泣如訴,無比動人,那一刻,我的睛睛迷濛了......

2.「站在高崗上」曲末拉高音,阿妹持續一再飆拉長音,
而她腳下的升降梯也配合著她的歌聲,一節一節、不斷地升高,
在幾乎沒有什麼防護裝備的狀態下,她一個人站在那數十公尺高的空中,衣裳飄飄,
我彷彿看到一位以生命吟唱的歌者,最後因她絕美的歌聲而飛升入天,成為俯瞰眾人的歌姬。

五年前的阿妹,可以是說熱力四射的「流行天后」;
但經過這個無比美妙的夜晚,
她已成為我心目中至高無上的「女神」。

這場充斥著激昂與熱情的演唱會,
在最後幾首瘋狂快歌中搖滾結束,
全場人的尖叫和歡呼聲讓所有人都耳鳴,
因為太過激動而幾近缺氧,大家都面紅氣喘,
但心卻是滿滿的,火熱著;
在這短短幾個小時中,
上萬人的生命彼此有了真實的激盪與連結,
一同去笑,一同嘶吼,一同掉淚,一同去愛,
靈魂彷彿也隨之昇華洗濯,清澈晶瑩。

這快樂的後勁實在好強好強,
至今我仍在眩暈,
也許是不想清醒。


之前看過蔡康永寫的一篇「寶寶日記」,記得是這樣的:

「親愛的寶寶:

 你要去聽現場演唱會。

 我為什麼一直對電視很有戒心,是因為
 電視老是讓你以為,你聽過那首歌了,但其實你沒聽過;
 老是讓你以為你看過那個人了,但其實你沒看過;
 老是讓你以為你知道災難與死亡了,但其實你不知道。

 我每次在現場感動得要命的事,
 後來再透過電視看到的時候,根本感覺不出來是同一件事情。
 電視好像漁網,
 把有生命的都攔截在網子的那一邊,可這一邊流出來的,都只是水而已。

 親愛的寶寶,
 將來如果有你喜歡的歌手,你要想辦法去聽他們的現場演唱會,
 去跟其他和你一樣喜歡他的人在一起。
 你不知道那個歌手會有名多久,你也不知道他會願意活多久。
 你只能趁他還在的時候,讓他變成你回憶的一部分。」


有空,去聽一場Live演唱會吧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rise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